10多年前奶奶過世後沒幾年爺爺也住到養老院了,花蓮的親戚雖然都還待在花蓮,可是少了長輩住在老家裡,回去的理由總是合理的變得薄弱些。恰巧今年元旦姊姊在花蓮結婚,過年回花蓮這件事情就省了;還記得前年初二回花蓮路上聽見外公過世的消息!!外公走的突然(往事回顧:一縷清煙),做他們子女的也不忍心讓外婆一個人留在鄉下,這兩年來外婆在子女家反覆的北上南下渡過,所以過年回後龍鄉下這件事也省了。可是省去了這些,就剩下做女兒(兒子)的在除夕大年初一可以待在家了。

下午爸爸幫媽媽染完頭髮後,媽媽又往廚房跑了。
她捨不得桌上的菜餚只有我們3個人就顯得冷冷清清,花了心思準備很多東西,
她笑著說「白菜鹵」後面有一隻「全雞」(就是台語的『全家』)。
我想,爸媽跟我一樣不習慣這樣的時刻就這麼幾個人吧。

『爸爸媽媽,開動前我們來張合照吧!!』


她心理一定也泛著淡淡的愁,她老是要我們成家,老說那是人生必經的路,
可是面對這該團圓的時刻就不免的有些失落,
所以在開動後,她拿起電話撥給了在南部過年的外婆,還有正在值班的阿迪仔。
(我心裡也很失落阿,所以只能拍下這照片↓)


爸爸倒了2杯紅酒,笑笑的喝了。

半夜11點,外頭冷的很,那個下午經過的「燒~肉粽阿伯」又出現了!
我快速的窩在窗口屏息望著他的背影,童年那聲響讓我揪著無法呼吸。

阿,是那夜又深了!(往事回顧:深夜裡的「燒肉粽」



(這張是今天下午4點多拍的,本來要再拍一張晚上的阿伯,可是那路口有好多警察....就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3/78/2lvo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