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要找我看電影,我一定會說:「只要不是恐怖片或是鬼片,什麼都好:)」

說真的,我真的是一個很膽小的人(應該是說很俗辣),也是個思想有圖畫的人。我很害怕白天的畫面會糾纏夜晚的靈魂,所以一點也不想帶著冒險然後挑戰自己的情緒極限。

可是我老在夜裡作惡夢,然後三更半夜的一個人驚醒開燈!!!!想著:「我又沒有做壞事阿!!為什麼老是這樣折麼我?」或是:「是不是該去幫眼睛開刀,就不會晚上睡覺時,留著拿掉眼鏡時喵到掛在衣櫃上褲子的黑影?!」(有近視的人應該就會理解吧?!)



小時候媽媽老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阿!我不但很怕白天的恐怖畫面,連平日一些壞事也不太敢做。

一個人走黑路的時候我會唸阿彌佗佛,一個人騎車的時候會唸阿彌佗佛,一個人睡覺的時候會唸阿彌佗佛...,我寧願魔鬼沒有真的到來過。

阿公走了,我突然希望鬼神是確實的存在的,那會活著的人多了一份安全感,少了一份「你究竟去了哪」的疑惑心。看著阿公如此安詳的臉,我不禁也想問:「阿公~您去了哪?」

ㄅㄨˊㄅㄨㄟ 的時候,我突然相信,靈魂的存在。那讓活著的人多了一份踏實的依靠。


沒有人真的離開了,也沒有人真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