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下午,我正要搭車北上,第一第二月台上滿是等車的人。這大慨是候車月台上必然的現象吧,可是,她坐了好久,一直沒有離開。

距離我誤點的火車還有好些時間,反正我也不急,只是要北上去河岸留言聽劉娜娜坐著唱歌,還有些時間呢!我也坐下,看著她。她究竟是要去哪?要北上還是南下?我一直想著。

我從我的行李袋裡掏出了書,看了好一大段。她還是在那哩,偶爾也翻幾片書,偶爾喝杯咖啡,偶爾的偶爾她也抬頭和我互望。在那極短的瞬間,我以為她和我微笑著。


她那方向的車子來了好多班,可是卻沒看見她上車。站長忍不住遠遠的喊著:「小姐~妳的車子要走了阿?妳不上車嗎?」這樣的反反覆覆。

我等了好久那誤點的列車終究還是來了,我的劉娜娜大慨也等不及我這樣無止盡的耗時間,但在上車前還是忍不住回頭望了望她。

她究竟想些什麼?我想了好久。

或許她正享受著她的人生?或許她正在享受人來人往的忙碌,或許她只是享受這樣的陽光這樣的片刻時光,誰說在月台上的人就非得上車?

人生這條路還長呢!我想:)
我們哪來那麼多的篤定,篤定別人正在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