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味道,特別的味道,會讓你想起一些事情。也有些特別的味道,會讓你想起一些人...

這陣子,雖然我極力改變自己的飲食方式(外食多吃菜,可促進腸胃乳動阿!)但是好好吃的炸薯條味道或是炸雞排/香菇還是很動人~(尤其是3Q脆皮雞排)或是巷口的加蛋蔥油餅,那種大蒜醬油味飄阿飄的~(唔~蔥油餅有味道嗎??!)或是媽咪剛剛滷好的肥吱吱豬皮~或是早晨剛剛沖好帶著熱氣的咖啡香~(恩,好像沒有其他我現在有印象的味道了...@@)

你呢?你對食物的味道會想起什麼?
有些食物確實在情人/朋友的賦予下,獲得了一個新的生命。你會因為這個食物想起這個情人/朋友,淡淡的牛奶香,淡淡的咖啡味,淡淡的檀香味,淡淡的血腥味,或是淡淡的甜膩味。



那天和10在街上抹到一種香香的調理油,是杏仁口味的。好香好香,和我櫃子裡的杏仁乳液味道是一樣的。「這個味道讓妳想起了什麼?」她這麼問我。

有些味道,會讓人很入迷,哪怕是因為討厭的還是喜歡。我很喜歡和A-Team(我們公司裡的外籍勞工)擦肩時,她們身上那股香香的沐浴乳/洗髮精的味道,大慨是一種移情作用,在那個味道爬近鼻子的瞬間,會感到心情愉快,也會感覺到她們羞澀的笑容。


我身邊的好朋友們幾乎沒有什麼味道。如果真的有,大概就是淡淡的香皂味,或是浸泡過熊寶寶的太陽味。「這個味道讓妳想起了什麼?」她這麼問我。


『那段被極度寵愛的味道』


他說:我媽媽在我看的書上夾了一張紙裡頭寫著→搭錯車到不了目的地,愛錯人到不了幸福的終點,努力選擇比努力愛更重要。我覺得很有道理,妳也明白了嗎?

他說:請緊緊地擁抱這好好的妳,生猛的蹦跳:D


有些人的味道已經好淡好淡了,淡的你記不得時間的先後順序。
有些人的味道雖然被時間給覆慨,卻也扎扎實實的留個影子樣貌在腦子裡。
可是我現在的鼻子裡飄著的都是一股賴床的味道:)



那我呢?你想起我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味道?會是淡淡的麗仕20元一塊的香皂味嗎:)



-----
愛情是什麼味道?是麵包味嗎?
原來,那是馬鞭草情人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