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出國去的地方→菲律賓。
第一次在這邊認識的外國人→JANICE。

第一次對外籍勞工徹底改觀大概是因為到這邊工作。

因為之前的工作性質要接觸[工廠人數*(10~15)%]的外籍勞工
又因為外勞的管理人員需要按照比例添加,
(ex:50個外勞需配1個管理員,100需配2個管理員,之後每100個增加1個管理員)
因而認識了她們。她們兩個人都很好相處,兩個都是大學畢業後到台灣來工作的華僑,
和外勞一樣頂著大學的文憑,唯一不同的是外勞是藍領階級,她們是白領翻譯人員。

尤其是JANICE,呆在LT的一年半多,她很照顧我
凡是我懶惰不想弄的文書工作,只要一通電話ㄋㄞ個幾聲她就會幫忙我處理~
凡是我聽懂不外勞在跟我說什麼時,只要一通電話她就會幫我翻譯好再跟我說~

只要有好吃的東西,我都忍不住買些給她們帶回去幾個菲律賓華僑一起分享。
其實我能給的不多,可是她們讓我覺得很值得。

她們的房間已經空蕩蕩的,留了幾件適合菲律賓的夏天T桖
她們兩個把所有的東西郵寄回家了,說,過些天就要回家了~


這些日子,妳們不在,我一定會很想妳們。
那等夏天再去菲律賓找妳們。(打勾勾)




-----
距離,泛想念。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