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這樣的,一束埔里花圃裡的11朵白玫瑰,是2/3個拳頭大,沒有枯萎的蜷曲泛黃邊,乾乾淨淨的好大一片花辦半開著。她挑了一朵沒有瑕疵完整的白玫瑰插在高高細細的透明玻璃瓶裡。不過是時節裡必須的閏七月和一個不知名的七月七日。她輕輕的不做聲的希望處理掉一束沒有結果的玫瑰。
鮮花分別插在13個瓶口裡沒有花香也沒有希望和祝福,她只是很輕的在瓶口上方開水加水關水,如果插在魚缸裡魚就不寂寞了吧!?
她的情人不送她花也不送她玫瑰,生活裡一朵小雛菊小小黃色波斯菊其實就很美麗。記憶裡的花朵大多是不怎麼開心的反應!就是花阿花啊!有什麼好希罕?!
男人用花來討女孩開心,在特別的節日獻上一束黑貓快遞的鮮花,好讓在辦公室的外頭的風吹的女孩們在同事的驚喜中感到虛榮和愛的滿足,也用以證明他記住大家都記住的日子。
男人用花和女孩道歉,在爭執後送上一朵鮮花,好讓受傷的女孩在痛苦中已為愛還可以繼續滋長,然後縱使哭哭啼啼的還是可以驕傲的和關心的親朋好友說:瞧!是他送給我的花。

我永遠記得好多年前看見的一篇文章,文章裡說到一個送女人花的男人。
每當他出手打他的女人後,總會在隔天送上她一束鮮花,「對不起!我還是愛妳的,請妳原諒我…」,女人總是心軟的沒有離開這個打她又跟她道歉送花的男人。於是她總是在身心受傷後收到男人充滿悔意的花束和滿滿的愛和歉疚。
她的家中房間裡床頭櫃上總是充滿美麗的花朵,微笑著看著她。
那天,女人終於收到這個男人送給她的最後的一束燦爛的花束,花兒是開的那麼的美好也不憐惜女人的心情,她不過就靜靜的躺在黑黝黝的木盒子裡睡了。

花朵總是很虛榮。

有人問:「聽說妳過去是….,我可以跟大家說嘛?!」
『不用吧!過去的榮耀沒有什麼好提的,除非現在有什麼成就可以佐證過去,不然有什麼好提的?!』

花朵總是很虛榮。就像分掉白玫瑰一樣,這些都沒有什麼好做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