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2月初2,是土地公爺爺的生日,也是外婆的。
時間好快好快,她們一直被時間推著往前跑。
外婆今年92歲了,我的大阿姨今年66歲,媽媽小她9歲也就57歲了阿!我和妹妹剛剛好小外婆一甲子。
坦白說,有時想著「時間」這回事,確實是令人驚慌還不知道怎麼面對的。


用過晚餐後表哥和大阿姨開著車來我家接走了今日壽星,像平常日子那樣我們揮手說了再見後,喝著茶看著街上的雨在下。

我總會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待過的日子,想起她煮的東西,想起已經不在人間的外公。


雖然我現在寫下的語調清淡的,可是那畫面不清淡的總會想起。就像媽媽初二那天想回娘家一樣,

今天是土地公爺爺的生日,也是她92歲不想張揚的生日,
希望外婆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就像大馬的外婆一樣,健健康康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