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也不是天生就那麼恩愛吧,曾經相愛過也吵架過,曾經揚言要自殺也真的行動過,曾經想拋棄一切卻也留下來了。
可是在結髮那麼多年後的今天,他們還在彼此的身邊。

小時候我好怕爸爸媽媽吵架,吵起來就驚天動地的,然後沒完沒了的我們幾個小孩只能躲在樓上。
再大一點,我就懂那種媽媽在生氣的眼神,不一定是給你一個白言,只要爸爸一說話,就知道又有得吵了。
然後開始和妹妹討論誰跟爸爸誰跟媽媽,然後我們會不會因為兩個教導方式不同,有了不同的人生和成就?
再大一點點,你會了解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以說,是不是在這當中學會了「善意的謊言」,
這種善意的謊言究竟是為了讓對方安心還是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
然後再大一點點大一點點,我誤以為沉默的人是弱者,所以我學會對所有看見的真相不明事理的幫腔或辯駁。
但是在大一點點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有太多的事情,從我們出生之前就悄悄不透露的隱藏。

我記得後來跟爸爸討論過婚姻這件事,
他總說他對我要不要婚嫁沒有意見,但是要是對方不讓你回娘家,就不要回來,凡是以和為貴。

星期一晚上上完烏烏課,回家馬上教媽媽新的東西,
這週教的是搖滾(Rock)節奏,只是小小的改變就可以讓音樂聽起來好熱鬧。
媽媽立即揹起我的烏烏小姐,立即刷阿刷的讓我驗收。



其實跟誰在一起對我來講好像都是一樣,只是想要一個可以陪你聽你一起過生活的人。
至今,他們是不是還相愛的,是不是每夜枕邊細語呢喃?

無論如何,在結髮那麼多年後的今天,他們還在彼此的身邊,然後了解彼此需求並且陪伴著。
(於是這般景象成了他們這幾晚的夫唱婦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