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阿,說了教我媽咪如何「啾咪的」阿!
然後在她生日當天晚上,點著蠟燭,唱了生日快樂歌。也現學現賣的大家玩了一團「啾咪」
她說:別拍我,我沒有化妝。
我也沒畫呢!早上睡過頭了。媽媽妳也別怕。

只是早上睡過頭,就足以真相大白。

但這種感覺其實還是令人潛在的恐懼,恐懼不那麼完美那麼赤裸的將自己呈現在別人眼前,
恐懼自己無法像大S那樣,都過了30還像個25歲少女那樣有彈性;
恐懼自己無法像華仔那樣,都過了50歲皮膚還是那麼光滑。
然後你對它們下了逐客令也無法抑制它們這麼蔓延開來,像頭上的小白花,不聽使喚的。

於是拍照的時候盡可能避開這些角度,或是再最後瀏覽時把這些照片給刪了。

今天,我看見和媽咪的「啾咪」後,心理一陣感覺,
只有我正視它其實也屬於我的一部分,我才能夠跟它和平相處。


「斑是智慧的代表。別怕!」
謝謝你這樣的一句話,一句足以讓我覺得青春逝去了沒有關係的話,
就算它無止盡的蔓延在我看的見或是看不見的皮膚上,它都是我的一部分了。
就算是安慰,都足以讓我內心撐起了一個保護傘,知道我內心永遠25歲就夠了。

不管是怎麼樣的姿態,都像媽咪的「啾咪」一樣,有它的美麗。
而那個樣子就是我現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