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真的三折了,只是那些發生在旅行的前中後小插曲讓我對這趟旅行更加難忘。
上一篇我的郵件答錄機裡的蔚藍天空照片是我在每趟旅行前所期待的好天氣,但是春天阿,春天的天氣總是像後母的心,起伏不定難以掌控。
(不過這樣講對後母來說也是很過份啦-_ -)(每次旅行回來就發現我阿妹仔都會幫我貼告示)

首先,因為這趟旅行是先搭飛機到金門再坐船到廈門,我們都知道,金門是本國領土,搭飛機用身分證就可以前往。
抵達金門搭了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計程車到碼頭處(機場到碼頭一般跳表是300元,這個可樂大哥是200元喔!0932-817-887),
急忙掏出我的台胞證買票,幹!台胞證無法買船票去大陸...
(我以為大陸是台灣的一部分,看來我錯估了!!!要不然要怎麼安慰當下很受挫的兩位旅客呢!?)於是被迫困在金門碼頭....
但也因此愜意的逛了「莒光樓」...(笑)
(解答:切記喔~~如果真的有東西忘了帶,請將物品用信封裝好拿到機場的托運櫃說你要寄東西,別阿呆的說出護照,因為「有價證件」不管是機場貨運還是黑貓宅便都不能代收託運的,然後再告知遠方的朋友收貨時間,再到託運處領取即可。當然,機場絕對不會有人阿呆幫你把東西帶上機,因為大家都不想為此惹麻煩,你也別麻煩一個個詢問浪費時間了。→感謝當天在松山機場幫我處裡護照託運這事而火氣變得相當暴躁,又耗了3個小時才成功的XY妹,還有電話安慰中的仔,以及搭船來金門找我們的JW)

後來千辛萬苦到了廈門又到了鋼琴之島-鼓浪嶼,當我們在某晚抵達坐落在巷弄的民宿-花田古厝家庭旅館後,靠!!!只能說現在的廣角鏡頭創造了無限的視覺享受,但是也在享受之餘常常造成視覺錯位評估,你以為房間很大,其實很小;你以為你有個天堂,其實只是一口向上望的井。民宿的房間一個半雙人床大小,空間狹小就算了,最不能夠接受的是他門房門的那道隔牆,居然是塑膠板+毛玻璃!!!!整個晚上被走廊及對面(工作人員)房間的開關燈光給閃亮亮打擾,又因為是塑膠板,隔音效果很差,開開關關的門創造了無限的音效外,燈光閃爍像螢火蟲永不熄滅。
當我們像民宿阿妹仔反應時,居然告訴我們說:「毛玻璃有甚麼關係?只是看見黑影而已啊!如果妳們不滿意,我們可以全額退費給你們啊!!」(靠夭咧,能夠出門旅行的人難道就真的在乎幾10塊嗎!)當我們又向他反應說,因為我們兩個晚上都住在這間民宿,可否幫我們隔天晚上換同樣價位的房間,至少可以有一天好好睡覺?「我們網路上都有放照片阿,是你們自己沒有過來事先看過場地,而且你們訂的價位很便宜,我們不可能幫妳們跟別人換房間,畢竟我們都是先給房號了。以前也沒有客人提出這樣的問題啊!如果妳們不滿意,我們可以全額退費給你們。」似乎覺得是我們提出了非常無理的要求。

不只是隱私的問題沒有被顧及,房間隔音很很差。工作人員的房間就在這牆的對面,門開開關關的,人出出入入的,從晚上10點多躺下來後一直被關門聲吵醒,終於晚上12點半了,再也忍不住打開房門對對面正要出入的服務人員說:「可不可以請你關門時,小聲一點?我們這樣要怎麼睡覺???」 對於經營民宿的人來講,賺的只是客人一晚的住宿費,但是對於旅行的人來說,這樣不愉快的夜晚卻占了旅行回憶裡很大一部分。

(這時候一定要來一張有圖有真相!!收先登場的兩張是網路上抓下來的圖片,第三張是我的實景拍攝)


接著↓↓↓是我站在床上拍的門口,口亨!!!你說說,透不透光?網路上106的綠色木門去哪了?方向也不一樣了..



當然,不開心的夜晚歸不開心的夜晚,早上醒來還是要把握時間瀏覽這塊土地的每片芬芳。(要不然呢,是吧。) 
(#106閔台記憶→上面有其他人的評比喔,所以回台後看見這些,更覺得我在旅行當下的感受是真實的,唉~)



最後一折,就是飛機抵達松山機場後,我們搭著捷運到科技大樓要騎機車趕著晚上回公司宿舍,
幹!!!機車放了太多天春假,居然靜悄悄的進入休眠狀態,直到我大粒汗小粒汗都冒出來了,直到路人都看不下來紛紛過來幫忙後,
好的,我投降,我放棄總可以了吧。就改搭車吧。(苦笑)


最重大的這趟旅行之一坡三折就這些,也終究了解那是自助旅行才能享有的獨特樂趣,和人生一樣,做了安排卻又處處驚喜。
怎麼說都是個難忘了旅行,難忘了收穫和友情。也一切感謝。
最阿呆的過程也不過如此,我想,我的人生要發達走上坡了!(否極泰來咩。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