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給你個愛心,讓你填滿想說的話給自己親愛的愛人,你會想要寫什麼?
現在給你的愛心,讓你填滿想說的話給自己也愛的媽媽,你會想要寫什麼?



繼去年設計給父親的愛之後【擁抱父愛‧衷心感謝】(請閱讀:往返很多的想法1),
我一直在思考的如何也適時的讓同仁也跟媽媽表示愛意?

小時候幼稚園老師總會教我們做康乃馨花,還有做張給媽媽的卡片
不用誰教我們,我們總是清楚也俐落的在卡片上寫了:媽媽我愛您~
可是歷經了20多個年頭之後的現在,還能那麼大方的說愛?!

徵求老闆的同意後,就和印刷廠商接洽設計圖稿的事情了,
不過也應該是因為我對去年的卡片(a4大小,可以折三折變成兩個傳遞的畫面)的整體感覺很喜歡,
今年就微調整成媽媽系列的溫暖畫面:)

首先我畫了手稿給高宣印刷的吳小姐,並反覆在反覆的書信及電話往來,(我的手稿看起來好好笑)
不過在電話聲響的那個過程中,我內心卻常常覺得很不自在,畢竟高宣的老闆,小潘,只有收我的印刷費用,
可是我卻一直跟設計師修改圖稿(羞愧不已);
但是大慨是知道自己能夠幫老闆幫這個部門弄這東西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很多細節的部分也不那麼堅持了(苦笑)。
所以,把那個情緒紀錄下來,像接下來你看見這樣。

吳小姐人很好,因為我靠杯說第一個紅色的雷絲花邊很單調,所以她就客氣的依照我的個人需求調整了三個畫面,
(可是怎麼這個卡片的底色就不能在嫩一點協調一點?)
但是為了排除我奇怪的審美觀念,我還是撥了電話給我的阿妹仔詢問她的想法,
「第一個紅色就很好了阿,這種東西簡單就好,妳在想什麼呢?我覺得很好哇!」她居然一點也不要求的這樣說-_ -

所以我就不想再跟對方要求了....好吧,挑紅色的愛心好了。

↑這個是封面拉,當然她也幫我把內頁的設計圖給變出來了↓

不過怎麼看就覺得按照我手稿話出來的那一朵花好可憐,「吳小姐,可以請您幫我把裡面的那朵小花換成一大片的康乃馨嗎?」

「還有阿,內頁的''媽媽我愛妳''文字看起來好亂,可不可以幫我拿掉改成衡線條,並把底圖刷成淡粉紅?」
「還有還有,我超喜歡我去年寫在卡片底下的那行字''子夏問孝。子曰:色難!''可以再幫我上去嗎?」

吳小姐眞的有夠無敵厲害耶,我亂亂說的但是她一下下就變出了我想要的畫面(笑)

瞧!多溫馨的畫面

但是沒有多久後,我腦袋又想,唔!!孔子那段話會不會老梗了?要不要換一下不同的東西給媽媽呢?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遊子吟》)
呵呵,很棒吧,這樣的詩詞,誰都能夠體會了咩^^

↑好喜歡的畫面就行了呢。


最後阿,再次確認整個內外的排版,字型大小後就覺得印刷了,
大約1個星期就可以拿到成品了(很期待呢)

(卡片反黑的部分是要求上商需要上局部光的部分唷,這樣會讓卡片的質感很好呢!!!^^)



結果經過4個工作天後
(好緊張又好怕受傷害阿!!)





隔幾天候終於等到小潘的電話了阿!取貨時也覺得很滿意唷!!(好加在,不然就要哭了)

雖然整個部門有600多人,不過這回只印400張,
我想,有些東西只給眞的需要的人,其他的也沒有關係了^^

你還記得童年那雙溫暖的手嗎?你有多久沒有和她說說話了?
還記得當年是誰哄著你上床睡覺的嗎?
還記得當年是誰教你走路教你寫字的嗎?
還記得誰早晚叮嚀你多穿件衣服的嗎?

還記得每天為你打點生活的枕邊情人/妻子嗎?
還記得辛勞扶養教育良人的公婆嗎?

不管如何,那溫度曾紮實的伴隨著你…
那記憶裡的溫暖,其實也需要被好好感謝…


 
↑↑↑
母親節前兩星期收到成品
感覺上,想要跟爸爸媽媽表示的,都有了
其餘的,就是身體力行這檔事情

(把去年的爸爸卡還有今年的媽媽卡,放一起合照做紀念^^)



我想,能用這樣的方式收尾,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高宣印刷
300 新竹市吉羊路109號
TEL:03-5347636    
FAX:03-5437616
E-mail-1:ks116@ms41.hinet.net
E-mail-2:kh142.kh@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