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櫻花又開了,驚訝的很的怎麼滿路上都是?

一直計算著現在不是已經4月了嗎?怎麼櫻花開了滿路滿山邊?
後來我才知道,阿!!!!是你阿,



是你阿,羊蹄甲阿!!

別名:南洋櫻花
原產地:中國大陸+印度
特徵:落葉小喬木,株高4~6公尺,枝具直立性,葉較小。春季2~5月開花,盛開時花多葉少,繁花似錦,奼紫嫣紅,與豪華的春櫻相比,亦不遑多讓哩。本省中、南部廣泛栽培,往往令行路人驚豔。


其實很多人看過她卻叫不出她的名字,
我覺得她很好認唷,葉子是倒卵形,恩~~~就是羊咩咩的蹄腳印拉!!(也很像用兩個手指蓋出來小愛心唷!)


後來又想著,啊?夏天到了嗎?
怎麼你也開了滿路?


名稱:木棉花
別名: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
特徵: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我還在想今年的牛奶雨(油桐花)都還沒登場,怎麼你們都在4月我回家的路上出現了!!^^
(往事回顧:下了一場牛奶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