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我的生日願望是(機車)環島一圈,環島回家那天,姐姐說
2010年她兒童節生日前也要跟阿福哥一起環島旅行:)
那天,天氣很好的早上他們兩個就這樣放下工作從新竹出發了!

姐姐逆時針環島的最後兩天,我們剛好回花蓮掃墓,爸爸說要去看看他的爸爸。
養老院長長的走廊好安靜,每個房間都有4個老人躺著。噓~他們正在午睡呢!

3/25號來探望爺爺的紀錄本上,有著「珊珊」的名字
然後爸爸還有媽媽也在3/28寫下他們的名字。

剛剛看見姐姐整理的其中一張照片,有一段文字。
讓我忍不住在想,晚年,我們究竟能決定多少?
 

『還來不及整理完所有的行程跟筆記, 整整九天的環島, 有好多好多有趣的點滴想分享。所以第一要先把這讓我開心的事與大家分享--在旅程中, 拜訪我最想念的人, 花蓮的爺爺。雖然爺爺已經老了生了病也不太記得我了,但是能夠在爺爺身邊不停說話, 唱著爺爺小時後教我的日文兒歌,看您看著我時還能開心一笑, 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我們能選擇凋零的方式嗎?
我看見爺爺的那個下午,媽媽正一邊餵他吃統一布丁,
已經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了,我只覺得那個下午,他看起來快要哭了。

對床的老人瞎了眼,午睡的時候大便了。
蒼蠅正在他身上打轉,氣味也滿出來了。

-----
珊珊說,回來上班的第一天老闆很靠杯,哇拉拉的,
不過妳跟阿福哥還是好厲害,環島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