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成績都沒有很好(我懷疑根本是因為有妹妹,經過長期的長輩比較後---->我變成無法避免的弱者身分),雖然這樣,可是我還是自以為的覺得我有盡50分的努力阿 !! 不過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會回想起這20多年來,關於成績的跌跌撞撞 (陷入回憶中) … 

        我常常怨天尤人,覺得我們班上成績好的人實在太多了,考試拿的 588也不會是班上第2或第3名,因為班上600分的人實在太多了。那個年代老讓我覺得怎麼努力也站不上檯面,更別說什麼作文阿畫畫阿的才藝比賽。文字在我的眼前常常像個藝術作品,縹緲的很。偶爾的意外還可以完全融入課本裡的插畫,就像斑斑飛過的烏鴉,也像螞蟻大隊的進攻,更像沾了過多的墨水,在書法課裡甩阿也甩不乾。文字老讓我的腦袋缺氧。 

        人越大,智商並沒有因此提高,往往在快要跌倒了時候,才會覺得「早知道」的可貴性。不管是無數次的不及格還是後來的重考,又或是唸了大學後,還可以差點被1/2。那些過往即便遙遠的很,卻也沒有離開過我的本體→對阿,那還是我:)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卻也是一個很粗心的人,但是那些細小像國字般大小的事情反而在意的很的老掛在心頭上。打從工作的那年開始,我就好希望有一個自己的名片,覺得那像是「長大」了的象徵,好像可以大大方方的在遞名片給人的同時說:「這是我,我已經不是丫頭了(笑)~我已經是國小課本裡描述的"未來的主人翁"了!!!」不過想歸想,事情卻也沒有那麼容易達成。但是當我去年底轉正職後終於申請了自己的名片,卻不知道要跟誰說我工作3年後已經不是小朋友了(只有去買化妝品的時候小姐會客套的說:阿~~妳應該還在唸高中/大學吧??)

        上週跟阿妹碰面時,她開心的說:「這是我的名片,請多多指教 !! 」我想那般心情或多或少有一種想要說:『嘿~我不是小孩了!!』 (笑) 在踏出校門那天,疏不知自己可能會改變---腳步輕盈一點、鞋跟高一點、妝濃一點、話說的更少一點,有點沒有自己的樣子,卻發現這個樣子才是自己的樣子。但是,不管怎麼改變,還是希望知道自己的價值,哪管是誰給的一句溫暖或是肯定。 

        還記得上半年度公司打完績效後,我的老闆像個孩子的蹦蹦跳跳的出現在我的位子旁:「妳快上去看一下妳的績效成績吧 !! 」『阿! !!?績效成績?去哪裡看阿?? 』「就是系統上阿 ~妳查一下吧!已經出來囉^^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阿 -_ -「唷!可能是因為妳算是剛剛進來吧~所以雖然把妳打了分數,但是還是不會秀出來」『唷!!!!?那我就不知道我在你心裡的分數了捏~~~』「很好阿^^"」雖然我老懷疑在職場上呆久了,難免說話不老實,就像情人口中的糖,各各吐出來的都是好聽的話,但那確實也讓我心情好了好幾天呢!!

        這幾天,又在打下半年度的績效了,他坐在的位子上呼喊「妳過來看看~這是我給你的評語唷!」昨天,經過同事的指導,原來下半年度的績效考核成績出來了阿!!!!好可愛的說法→2008年度期末成績:)

我都笑了:)



        離開校園越久我才越了解,成績跟工作能力沒有什麼完全的絕對關係,「態度」才是主要關鍵。雖然我沒有好成績,也沒有擺脫怨天尤人的好習慣,但是我常常感謝因為我是7年級生,也感謝我遇見的每個人,那讓我在職場上至少不會那麼孤單和那麼沒有價值 (笑) 。

        收到成績單的這天,就算是蜜糖,我都覺得被摸摸頭的肯定認同。我會繼續加油的。即便文字成了沙漠,(認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