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妳!」

實在弄不清從小到大到底看過幾本安徒生的童話故事,其實,就算故事反覆看了很多年,就算劇情都背爛了,還是不介意一個人的夜晚翻開來,重溫美人魚和巫婆換一雙腿那邊開始,或是白馬王子親到公主後的那幕,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開始想像。

可是真實的幸福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嘿!!!都是因為你」這樣的話聽起來就很傷人的心,像跟針,可是札人扎的很深。這是一個藉口,哪管是因為心虛還是拉不下的面子,反正像是一個很好的理由,誰也擋不了。

「都是因為你!」誤解都是別人造成的缺憾畫面,可是為什麼要有人替你們背上十字架呢?

「我好多了。(笑)」『妳好多了我卻覺得不舒服的很!』


寫童話故事的同時,是不是只是為了給孩子一個甜甜的想像?然後那拔開皮的血肉糢糊就等著長大懂事再去體會?大概是吧,所以悲劇從未從這世界上消失過。但我卻滿足他們對我的體貼和包容。那大慨是他們能給我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