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的開頭是說,有一個老公公掉了一隻手套,手套躺在寒冷的雪地裡,過了一會兒有隻青蛙跑了過來,因為好冷所以跑進來取暖。又過了一會,有一隻長耳朵的兔子也過來了,問到:「我是長耳朵的兔子,請問有人在嗎?」『我是長腿的青蛙』「外面的天氣好冷,我可以進來嗎?」『可以,請進』。又過了一會,有隻愛漂亮了狐貍經過這隻手套問到:「我是愛漂亮的狐狸,請問有人在嗎?」『我是長腿的青蛙、長耳朵的兔子』「外面的天氣好冷我可以進來嗎?」『可以,請進』

後來還有陸陸續續來的暴牙的山豬、瞇瞇眼的大野狼、灰灰的大雄、長鼻子的大象...


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小學校,每個年級只有一班,每個班及大約只有15位小朋友
於是小小的校園裡有個小小的操場,每個孩子小塊頭的在教室裡團團座著。
這是由明碁基金會籌辦的導讀活動,我們出心力陪孩子這堂故事/說話課,
連時間也短短的2個小時-20分鐘下課。



鄉下孩子的眼睛很純樸,就是水汪汪大大的盯著你瞧
言語也沒有過多文明的污染化,
和班導師聊了一下關於外籍新娘生下小孩後在班級裡老是出現學習緩慢的問題
和班導師聊了其實他也希望可以同時拉拔15個種子快快長好又長大,卻又力不從心。

總之,這是一個台灣文化認知的偏差,所以我有你也有,
就是那種外國孩子還是分了歐美派(非東南亞派系)和東南亞派。
總之,這個中午我開心得吃掉了兩個便當後覺得未來不是夢(笑)

和兩個很有孩子緣的同事參加這個種子活動下,我大概是最大的孩子。


-----
下次,我來說賣翅膀的男孩。
要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