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的時候發現座位實在太亂了
像是家裡3F的書房,書本和雜七雜八的東西老是從抽屜爬出來然後像個藤蔓的牽牛花
在每個角落開一朵花。
不論呆過哪個地方,那兒就開朵花。

過往週末回家媽媽總是幫我們剪那些花草,惹的像是含羞草
一碰就闔起似的什麼都找不到-_ -
很久不用書房了,桌子被媽媽定期收的整齊的很的卻也染了一層白白的灰。
拉開椅子坐下驚覺是我變胖桌子也變小了?
可放在抽屜裡的東西還是交錯的疊放著
鎖在櫃子裡的信件還是鋪著蟑螂爬過留下的小黑丸-_-

是誰真的走過了?


新的一年總會想起過往那些「收拾」的畫面
收著記憶和行李然後一箱箱的裝起
離開高中學校,離開大學宿舍,離開士林的房間,還有很多很多的辦公室
是怎麼個的這個舉動像是提前了我環顧爬滿東西的桌面?


那是去年5月還是冷冷的春天爬雪山的攻頂證書。
想起前些天有人說「哭坡,不哭」時,我突然想起那個我到過的地方,
其實,令人爬不上去的不是哭坡,是那意志力。
我突然想起我就要走不上去的地方是在即將功頂的前100公尺。
乎~~~好多個月了呢!!
該收起來了。一個銀藍色的攻頂證書。


一個什麼鬼風景都看不見的3886公尺。下著雨
不過如果今年還有機會爬山,一定要去看天晴貌。



-----
順便剪一叢花回來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