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是這樣的,過去和現在,我老愛養孔雀魚...

記得第一次養孔雀魚是我大三那年,同學給我了5隻孔雀魚和1隻球魚,小小的
我想我應該可以好好的養大她們就像養自己一樣。不過,想像跟真實往往有著很大的差距...

我擔心我的魚兒水髒吃到大便,所以天天認真給他換水...
學生時代有沒有買魚缸想說家庭號寶特瓶就很好看了!
最好在側邊挖一個洞,好一個最"正港"的經濟實惠採光佳魚缸
除此,換水方便→只需要側邊搖搖讓大便聚在一起在打開瓶蓋就行了...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曾經換完水後發現魚不見了-_-|||

然後就...被鎖死在瓶蓋間>"<

所以我又換了一個方法換水→開小小的水龍頭...
想像著淺淺的水流可以讓上層的髒水順著流乾淨!但!!!
等我有知覺時已經剩下空蕩蕩的瓶身-_-|||

養魚就像養自己一樣,如果照顧不好心裡就會很難過,希望上帝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聞訊的同學當然還是會很好心的給了新的小魚,於是我發誓這次一定會更認真的照顧她們就像照顧自己...

不過這往往是故事的開頭,因為當我發現夾帶在水草裡的客人→螺,正開心的成長著...。
有天放學回房間看見吃太壯的螺居然吃掉了我的小魚-_-|||(幹,管它是不是蓄意的,當場撈起它丟馬桶!亨)

放學回來後電腦桌前是我的天地,我ㄧ邊聊著天一邊看我的魚就像是我的生命。


還記得離開台北的那個冬天阿Q的好朋友→仔仔生日。我開心的想要給她的魚缸也有著生生不息的畫面,於是我上水族館挑了3隻母魚暫住我這兒...。話說水族館的魚常常因為長期經有水族館人員神奇的照料後,我買回來100次約有90次會於一周內死亡,然後死亡的畫面像是染開的笑,爬的很快也很令人措手不及。

一缸快40隻的孔雀魚在兩個月後我離開台北後,剩空蕩蕩的魚缸和5隻小小魚。就像被榨乾離開的台北那樣空蕩蕩的。於是,我在新的房間裡開始新的水族世界!!!

但是!?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連續養死兩缸10多隻的孔雀魚-_-,後來又在辦公室養,後來後來…我又通通搬回來了,哀~~~然後,上週心血來潮去水族館買了3隻母魚…(他馬的就是又要傷心了)才不到一個禮拜又有白點….,於是徹底決心要去買神奇的加溫棒。

陪著好奇也想養魚也想回房間有人說話的吳東兄去水族館,開心的買了特價532元的加溫棒照老闆的指示給它調了29度喔~~~~~,老闆很認真的跟我說只要3天保證你的魚搭配藥水後就會完全康復了喔!(我信以為真的想說就給她好好醫一下吧^^)


幹!他馬的隔天起床死了3隻就算了,下班回來後我的一缸20多隻的水族箱變成孔雀魚湯!幹!我嚇壞了站在桌子邊哇哇叫>”<


幹幹幹!



(其實我很難過)

-----
是老天爺不相信我嗎?還是我沒有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