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好天氣的下午,我反覆的看著網路上轉載的文章好讓下午像是喝了下午茶那邊悠閒。有則漫畫的主角說:「我知道藍色是什麼顏色,可是一但看過所有的藍色後就無法確確實實的指出別人口中的藍色。」這不過是作者所表達文章的開頭,但結尾無關顏色紅的還是黃的還是綠的。他只是想要告訴讀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每天都吃三明治吃了一年又一年偶爾換一下也不錯,換了你會知道原來起司蛋餅也好吃夾豬排也好吃,如果那天突然覺得紫米飯團不好吃大不了換回三明治!可是若你什麼都不敢嘗試即便是有其他更好更值得嘗試的事物終究會錯失。

不過我們卻永遠不知道台灣人的血液裡留著什麼顏色,像是過度的渲染過度的蒸發以至於未曾看過絕對純淨的顏色。走過25年的雙十國慶,從黑白三台電視走到了彩色電視,又從彩色電視走到了液晶螢幕,後來的這幾年我從裡平面的電視視覺效果硬生生的站上的總統府前的貴賓台。天平秤不了色彩的重量卻秤出了人民的渴望和希望。當熱切歸國的僑胞在陽光下並排的緊緊的倚著肩唱著國歌,當各國受邀的友邦揮著和坐在擁擠的貴賓座椅上,當台在的孩童盡情的旋轉著,我看見的不再是激烈都鬥爭和執著,不論披上什麼的衣裳不論舞著什麼的舞姿為台灣祈福的只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那是連孩童都知曉的真理。

若問,你是什麼顏色,你確定了嗎?那沸沸揚揚的第4台難道還不夠滿足你大小的慾望了嗎?是天空藍還是海水藍?是青草綠還是翡翠綠?還是那棗紅色?這都無關了不是嗎!三明治難道過了幾個年頭就不再好吃了嗎?不會的,再加上一隻7彩蠟筆也許口感會更滑順。

我說10/10這天延續了這95個年頭,穿綠衣解髮禁的北一女學生還是如同往常頂著紅白藍的小傘坐著童軍椅以國旗顏色展開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縱使雙十標誌上永遠染著過往烈士們的鮮紅色,還是要大聲的說:台灣!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