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國慶日了。


小時候對國慶日的印象就只停留在作文本正上方小小的格子上,每次遇到作文課老師總是要求一篇作文再加上一篇圖畫,所以圖畫裡總是有著一面充滿在電視機裡的國旗,然後隨風飄阿飄的~~
再大一點的國慶日家裡會多了些小國旗,像是到不了總統府前也要開開心新的過一個過家慶典日。
再大一點的國慶日就好像是賺到了一個放假天,反正什麼愛國情操的道理老師天天都會說,像是端午一定會說屈原,中秋一定會說嫦娥那樣!
也不一定國慶日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我想到了我大學4年的國慶日。每一個國慶日都是一種回憶,因為銘傳的公差服務隊。然而今天,雖然我已經畢業了,可是教官還是找我回去這一場國慶日。

每一次在國慶的貴賓區看著小時候畫在作文本上的電視機裡的儀隊進場,就會感到好感動!!!(然後就會眼淚掉下來...哈哈~~~)壯觀的隊伍從總統府的左方入列,然後耍槍換隊伍。那種數大的齊一的表演,更讓人覺得一種國家的朝氣和繁榮!

不過最難忘的應該就是520的總統就職,居然在21響炮的同時,國民黨的人員不知在國父紀念館的廣場前還是在黨部前,竟然放起來一大堆的黑色氣球!!站再中央區看見這一幕的感覺像是滿天的黑烏鴉飛起….。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是我在銘傳公差服務隊裡的最後一廠接待,也是我穿上旗袍高跟鞋成為銘傳人的最後一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