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特別的姐姐,也許她也沒有這麼特別,可是從小看到大,雖然她才大我一歲,我卻覺得她的智慧高高在上,一種遙不可及也攀不到境界。

昨天下班前接到一通好像很陌生的電話,是個好多年不見的同事的電話。是個小女生,我們同天進來這個家公司,那是4.5年前的事情了。整整1個小時後,在掛上電話前她說:『跟妳講完話後,我覺得我的背後有道光照著我,讓我充滿能量的。』「很好阿,下回妳悶了可以打給我,不過我希望妳不要再打來了,那我就會知道妳心情都很好唷!」我真心誠意的祝福她說。

我喜歡週末回家,回了家不是跟爸媽泡茶聊天就是我們4個小孩子不斷講話的好時刻。沒有外人沒有陌生人也沒有路口停下來走進來聊天的警察們,我們就是一直講個不停,講到天都黑了還是要講。阿迪說他少少的輪班工作;阿妹也是說少少與米飯共生的事,或是見了誰誰誰或和誰好久不見的畫面;可我姐卻有一籮筐說不完的工作狀況,雖然很多,那都是我們共同學習及經驗分享的好時刻。今天收到姐姐的一封信,她是一個很棒的人,雖然對工作的品質要求的很嚴厲,可是跟著她總會快速成長而且無怨無悔的。.

大慨是我們家的孩子都傳承了爸媽的「愛」吧,所以總充滿能量的。今天,我收到她滿是開心的信:

-----Original Message-----
From: 姐姐@
Sent: 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9:33 AM
Subject: 開心的一件事。

昨天有一個人要離職, 來辦離職手續!看起來很面熟, 原來她是我今年3月份面試的DL。
經過一番了解跟談話後, 她說跟我聊聊的過程, 她才覺得這是她想聽的。(因為她跟老闆談離職時, 老闆在三跟他強調兩點: 1. 這邊有很多的升遷機會 2.妳為什麼要再這麼短的時間力求表現。她說她聽了很心寒, 更不想留下來)
我跟她聊的時候的點:
1. 妳的經歷10年茂德, leader經驗, 0.5台積經驗, 目前跳服務業對你來說不利, 除非你可以出去當老闆, 妳是當過leader的,你應該很清楚妳目前在科技業的價值跟市場。
2. 成就感。即使你目前遇到一些挫折感, 那是因為你自我要求高, 這是正常的。也因為你有責任感跟對自我要求嚴格, 我才讓你通過面試。你是很棒的人。不過除了挫折感, 我想你也很有成就感吧? ^ ^ 妳一定學的比別人快吧! 也比其他能能負擔責任。而且我記得你說你喜歡教別人。(她就笑了!說:對阿!我現在代的徒弟學的很快,我很有成就感呢)

大致上聊了約半個小時, 我跟她說我的意見可以參考看看, 不要太快下決定。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

她很開心的說。『跟你面試的過程非常的快樂, 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沒想到幾天也能遇到你, 跟你聊了這麼多的想法, 收穫很多』

雖然我不知道最後的決定會如何。但是她的感激,是我昨天上班中最開心的一件事。

與你們分享。

Best Rega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