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一代宗師」裡宮二說的那句話:「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因此所有的偶然都不是偶然。

雖然我在記憶的夾子裡怎麼翻動,都想不起來你是誰,我們曾經在哪個地方擦肩過,但是,在荒廢已久的MSN信箱裡,你的信從郵寄紙本變成了雨後春筍,總會沒察覺的冒出來。今天看見一連串的你的信,我要跟你說聲謝謝。

想起昨晚下班和友人去勇氣先生的麻辣滷味店吃飯,很久沒有見著他和他女友(上次去是剛開幕時,已經快兩年前),一聊起才發現他也歷經了一樣長度的情緒波折。一個大男孩的,他總是不斷哭泣總是夜夜驚醒,想要離開充滿回憶的地方卻礙於責任走不開,開始戴口罩排斥與人群接觸,開始模擬死亡的過程想要一了百了,接著去看心理醫生服藥控制情緒並且在自己手臂上紋上期許自己的字兒。在互相傾聽的當下,覺得自己正像是一棵正被修剪的大樹,那些雜支在反覆回憶描述的過程中一一剪落。

很好的。精神抖擻的。

 

你的文字在我無法理解或接受的狀態下,還是有些話很鼓舞人。我的部落格式我的小小天地,在塊田地即便荒蕪還是有著些關心我的朋友存在的,也許他們也會在這些字句裡得到力量,所以我剪貼下來了,也謝謝你這個遠方的人兒,祝南台灣的人兒,一切安好。

 


Date: Sun, 6 Apr 2014 22:30:27 +0800(Subject: 我的誠摯心願)

妳的情緒處理妥當了嗎?

這是自我內心轉化的過程,旁人說再多也僅是輔助。

妳覺得我為何總是看似樂觀,面對困難仍能克服?

生活中有數不完的逆境和令人沮喪的事,我也不能免除於外。

可是,在當時短暫的傷心痛苦之後,如何繼續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揮別陰暗,邁向光明,想著和妳在一起的愉快,盼望和規劃著屬於我們的未來。

動力,自然而然產生,能跨越絆腳石往前行。

可以和妳相伴在一起這麼多年,長久旅途上我依靠的信仰,就是這股源於內心的原始力量。

「活在當下」不是口號,是自我療癒的實踐。

悲傷的過去可以是往事記憶、卻不能讓心情沈溺,甚至成癮。

妳反覆在憂鬱的情緒裡無法逃脫,是種嚴重的禁斷症,

在虛幻飄渺中感受痛苦的折磨,自己撕裂快癒合的傷口結痂,

讓血水再度流滲,而舔舐著傷口,得到短暫些許的安慰快感。

若是無法跳脫禁斷症的迴圈,人生只能在無窮盡的苦痛裡輪迴,

快樂,終究只是一時的麻痺幻覺。

願妳走向人生的光明道路,離開抑鬱的哀傷,

並免除情緒波動的折磨,


Date: Wed, 30 Apr 2014 12:06:46 +0800(Subject: Lucky Day)

剛好稍微休息一下,在今天上午的意外。

老摩托車了,故障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雖然騎在路上提心吊膽,但還好常注意狀況以致於為出太嚴重的狀況。今早上班途中,熄了34次火,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果然離家才3分之1的路程,就完全發不動了。大概牽了1.5KM的路(今天的運動量應該夠了),滿頭大汗終於抵達平日保養機車的車行,看看時間,恩,740分。店家的鐵門拉上,應該還在睡吧。該怎麼辦呢?心裡盤算一下。

旁邊有條小黑狗晃來晃去,吸引了我的目光,啊!機車行附近有家自助洗衣店,裡面有電視和椅子耶,太棒了!當然是坐下來看電視等待嚕。9點鐘,老闆的臉龐突然出現在眼中,準時開門。趕緊二話不說衝過去告知車況如何。老闆帶著仍有點睡意的眼神,聽完我的說明,默默的開始動手找故障原因。他非常有耐心的尋頭尋尾、拆除外殼、東翻西找,檢查和測試許久,讓我感覺到他的敬業和專業。1030分左右,終於搞定,原因出於車齡逐漸老舊,一條細微的電線斷裂,導致接觸不良,無法過電。老師傅的專業、巧手和經驗,僅收我100元工錢,讓我覺得好感動。

看到這位老師傅,讓我不禁想到同為機車技師的妳父親。


Date: Mon, 24 Feb 2014 21:21:06 +0800(Subject: 榮耀親人)


好好生活才是對過往親人的尊敬。

沒有逝去的親人,哪裡來的自己?


Date: Fri, 7 Feb 2014 23:33:49 +0800

Subject: Life goes on

小女孩兒別再哭泣,

即使傷痛無法抹除,

請與回憶和諧相處。 


Date: Mon, 10 Feb 2014 23:18:40 +0800(Subject: 思念。無盡)

雖然遺憾,但妳花蓮爺爺已經完成了他的人生,請微笑祝福他老人家。

無盡的宇宙,無窮的時空,浩瀚的星際,為何有人成為妳的家人、朋友?

在蒼茫的人海之中,我認識妳的因緣何來?

自然無語,僅心戚戚。

 

妳抱著肥肥大星星的可愛模樣,溫暖另一方孤獨的我。

我珍惜妳,甚於自己。


 

這一路上,謝謝那些遙遠的你們,也謝謝不斷陪我聆聽我的你們,今天,我穿上昨天新買的襪子來上班,踩著新的心情,像是修剪過後的樹,在北台灣下著毛毛梅雨的日子裡,覺得自己能在5個月後還活著,坦然的活著,真好。真是感謝。

妳的情緒處理妥當了嗎?即使傷痛無法抹除,請與回憶和諧相處。

 

在用力昏睡一晚上的今早醒來當下,我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