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只慢熱還很害羞,常常有那種狀況就是別人以為我很好互動,可是卻一直互動不來。
其實我的內心也很想活潑也是有一把火,但是不知道礙於那種自以為的姿態,常常梗著魚刺似的開不了口。
就在有天晚上,在我很想用烏烏練會五月天【終結孤單】時,看見第一段歌詞,真覺得,阿~這就是我阿。

沒錯,這就是我。

約你你說不來 來了你又不high
大家開開心心出來玩 你只埋頭吃飯
如果你的孤單 只是你的習慣
一直把你自己鎖起來 實在太不應該


畢業7年間,不算我來這家公司的前半年已經短暫的換了3家公司,
來這後的6年多,我一共換了5個部門,其中還跨越了4個廠區。
說真的,每換一個地方,就需要鼓起好多力氣重新適應環境還有配合的主要窗口,
常常這個終於熟了,就緣分盡了要離開了;
然後在新單位還要因為自己的慢熱,好久好久才能感受到人間溫暖。

當然,首先要說為什麼我要把現在這個工作另闢一個資料夾叫做「蝴蝶結」?
其實是因為這棟建築物的樣子就是這樣,像個蝴蝶結,橫躺在這條路上,
也因為它真的是蝴蝶結的狀態,因此辦公區並不是完整的方形或長條形,座位數就是逐漸遞增或遞減狀態。

上週,我在影印室印資料,遇見製造部秘書,閒聊了幾句,
製造部秘書在離開影印室前對我說:
「以後要護貝東西,跟我們借就好了,不用跑到別層樓。我們都有,可以低調借你。」


不知道為什麼,一個護貝機的價值瞬間upupupupupup的,
而這句話也消弭了我這將近3個月的外人心結,並讓我被感溫暖。
就像現在終於有人早上會回應我的早安,下班會回應我的再見一樣,
都讓我心裡枯萎的小芽,被滋潤的抬起頭了。

阿,長長的蝴蝶節,我常常梗著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