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中秋節烤肉,望著天上的月亮我就會想:「月亮上到底住的是玉兔還是螃蟹?」

這週末看了一部可愛的電影「雨果Hugo」。說真的,我實在不懂著怎麼寫影評也不懂的寫讀後心得,但是我真的喜歡這個電影,雖然整個場景就單在一個火車站和往返玩具店古怪老爺爺的家,但是還是可以用很華麗來形容視覺的饗宴。我喜歡雨果的藍眼睛,也喜歡從鐘塔上望下去的法國巴黎夜景,更喜歡他和伊莎貝拉在塔上望著夜景說的那段話:「世界就像一個大的機械…(好長的一段話)」

整個故事的主軸就由雨果修復的自動機器人串起(因為這是他死去的父親留下的一個神秘的禮物),也因此揭開了玩具店古怪老爺爺曾經輝煌的過往,而這個過往就是憑藉著自動機器人畫出的喬治梅里葉George Méliès《月球旅行記/Viaje a la Luna/A Trip to the Moon》開始。網路上說,《月球旅行記》(Le Voyage dans la lune)是一部1902年拍攝的法國黑白無聲科幻電影,英文名為A Trip to the Moon。(來源:維基百科)
這可是在電影史上真的存在的電影呢!(↓自動機器人畫出來的圖案其實挺逗趣的,但是這個登陸月球的畫面就讓我覺得有點難受@@)
我一直在想,這個【雨果】是不是導演為了紀念電影的發展所拍攝的呢???
(電影當中的「火車進站」可真的是世界上的第一部電影喔!)

這篇影評寫得很好:雨果的冒險,想多了解的人可以自己連入。
雨果,預告片
雨果的冒險:幕後花絮-金導演篇
(很推薦上面3個都點開來看咩!!!)

不過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啦,是要說我收到我阿妹寄給我的可愛月球表面圖片,
就一直在想,住在月亮上的究竟是玉兔還是螃蟹??


老覺得就像月亮上躲著的玉兔耳朵。很可愛呢!!!
很可愛,是吧:)

(妹妹寫的:瓜瓜!)

電影就像童話故事總有個快樂的結局,但是真正的人生卻往往不是這樣。(我想,如果願意經營,應該就是雨果說的,每個人都是自動機器裡的一環,總有它存在的意義。)
但也也許製作電影的意義就在於鼓舞世人,還有一個快樂夢存在著吧:)


(其實是我肚子的空照圖!!!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