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幾天後,小胖寫了一封信給15年後的自己,並且轉給我們一群他密件的朋友。
他是一個很多才多藝的男孩,可是奇怪的是,他喜歡的女生一直都沒有喜歡他,
認識5年來,總是這樣的。可說真的,他是個好男孩,還有一對可愛的外公外婆。


(這是第三封信,信是這樣開始的。)(指)(你有膽量寫給15年後的日子嗎)(微笑)


From: Jack
Sent: Saturday, May 21, 2011 5:42 PM
Subject: 寫給15年後的小胖

寫給15年後的小胖


現在的你是否已經到了大學教書?
現在的你是否經知道 [不惑] 的惑?
是否已經體悟自己的天命?
你在25歲的時候許下了『35歲出書,45歲教書』,
是否你的人生真的照此實現了?
你的徒步到西藏,真的完成了?


在 [等待] 盡頭的那個女子,是誰?
此時此刻的你是否依舊呵護愛戀著她,一如起始?
『莫忘初衷』你常跟人說。

你的碩士學位,如期在2012年完成了?
你繼續留在HR崗位上,諄諄教誨,『像夏蟬沒有明天似地叫著』,
給予給每一個你沿途遇見的求職者和同事?
你仍相信誠實、熱情、真誠、好人有好報?
你仍維持著每天睡前閱讀的習慣?
仍然蒐集書籍、照片、音樂、書籤?
那些DVD真的成為你上課的教材?

你仍背著相機認真地拍照、紀錄聚會及生命體悟的每一個珍貴片刻?
依舊喜歡透過取景框觀察這個世界、拍攝你忻慕的對象?
你拍到了那幅包容了人生一切智慧與答案的作品了?
你真的遇見了那個光看你的攝影作品就懂你的人?
你仍是各個朋友圈子的那個 [人際樞紐] ?

2011年的夏天,你決定去哪兒?
還是繼續在AUO多待了幾年?

從羊角村回來的路上,你嘶吼、你崩潰,
你憤怒價值體系全脫了節,與這世界,
現在呢? 平反了嗎? 或者你全換了嗎?

你仍相信『人是一切問題的根源,但也是所有努力的最終目的』?
你真的堅持下去了? 像你常說的,一生懸命?
告訴我,你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如果有一台時間機器,
你願意告訴我接下來會有哪些事嗎?
還是你會笑而不答,告訴我:『人生多滋味,自己去體會』?
你能說服我 『先知道答案是不好的』?
15年後的你,是否釋然而平靜,看待我將做出的每個決定?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
那些責任感和使命感,還在嗎?
好不好,你可以先告訴我~


澤 寫于2011年立夏 34歲
寄給2026年的我 49歲








(拍攝:2007年過年下雨天,我們花了三天繞了半個台灣,發現台灣真可愛)

有機會我也要寫給自己,
你也去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