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院回來後,天還亮,爸爸用領導125轟隆隆的把我從鶯歌載回家,說:花開了。
他說等等我們去舊車回收場拿些零件,這路上會經過一大片的墓園的,我們隔著兩頂安全帽說話。
他說,左邊是人生的回收場,右邊是汽機車的。

我突然想起上週末爬烘爐地時,在長長的階梯上聽見前面有個男孩問他的父親:
『(搖指)前面的山頭上是什麼東西?』「唷,是墓地」男孩的父親說。
我抬了頭,微笑了,像是看見了人生的目的。





「嗯,爸爸,我們來合照吧。」停在路邊看花時我這麼對他說。
『那我幫妳跟花拍一張吧!』好阿。

然後天陰陰的,飄一點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