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爸爸問我:「妹妹都在做什麼啊?」阿什麼什麼?「她不是在學肚皮舞嗎?為什麼不把錢拿去進修充實自己增加自己的語文能力?」爸爸,你覺得跳肚皮舞不算是充實自己嗎?拿去學英文也不會快樂而且英文永遠也不會變的嚇嚇叫,為什麼花錢就好像要花的很有名目?(然後爸爸笑笑不語)

日子好快,阿妹不是才剛剛跳完肚皮舞嗎?怎麼又跳了:) (往事回顧:不一樣的活著)不過我真的要說,阿妹好勇敢敢在桃園統領外面跳扭扭舞!!(好啦,看見阿妹在台上那麼賣力的演出其實是很用力的替她拍拍手。)

(因為好懶惰,所以直接貼妹妹的文)


接近中午姐姐先幫我化好妝後,就直接到教室幫其他2個要表演的同學化妝。(姐姐人真好)
在平均溫度35度下,吹涼涼冷氣真舒服多阿,不過想著等等要披頭散髮在室外跳舞就讓人有種濕搭搭黏呼呼的感覺。


這次我又碰到這個可愛的小朋友,還是很開心的黏著我看我們大家在忙碌些什麼
也明顯看她頭髮剪短,她媽媽說因為小朋友要唸國小哩,想要讓她學著自己打理頭髮(洗+吹)
所以就剪的很短很短,不過這回表演有用一些些假髮(老師說跳舞長髮好看)跟一個小皇冠,可愛呢!

小朋友媽媽還問我叫什麼名字,說小朋友回家都會說:那個姐姐那個姐姐...可是都不知道是什麼名字。呵呵,好巧,小朋友跟我一樣姓呢。禹彤。所以才投緣嗎^__^


預計14:30左右走位,其他時間老師+姐姐+QQ就陪我們在統領的樓梯間練習(只能用手機錄製的音樂在小小的空間旋轉著)

接著15:30活動正式開始!!!天空也開始下毛毛雨...,不過自信的女生真的很漂亮呢!那般自信都在光天化日下顯露出來了。

肚皮舞這個活動真的是沒有性別跟年齡的限制呢!!每個人站在舞台上的表情就只有一個。




下圖:我實在不怎麼懂這個紗巾舞的開場為什麼這麼逗趣?然後妹妹(右)就這樣幽幽的爬起!!!

上圖:她就是妹妹的老師唷,一個好嬌態的女生,可她的舞蹈就是那麼有味道:)

下圖:我居然在茫茫人海中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




妹妹的心得:
1.果然是要多跳幾次膽子会越大,不過中途音樂跳針,還真讓人家手忙腳亂耶
2.還是謝謝姐姐幫我們化妝,也謝謝QQ台北來看我表演 :)
3.下次請帶備用電池,才不會拍照沒有電....

(更多照片請點,8/15妹妹旋轉)

不過在等阿妹仔跳舞的時候居然遇見我的同事耶↓↓↓他跟他們家的雙胞胎兄弟吃飯。唔~好一個雙胞胎畫面阿:)

「只是因為妹妹花錢學東西你看見了,妹妹的良人也有在上課,我也有花錢在學瑜珈阿,我學的很開心,只是你不知道阿~」爸爸聽完後,笑著轉頭上樓。


今天是乞巧節(女生要向織女乞求巧手的意思)(由來),外面下著雨。有人問我為什麼?
「因為織女等不到牛郎,她在哭。」我說。(同事們都露出那種我在虎濫的表情-..-)

然後我想到千江有水千江月那本書。

 


「七娘媽」是「牛郎織女」傳說故事中的「織女」,加了「媽」是尊敬的稱謂。在七夕晚間夜空有兩顆一等星在銀河系相會,這對星是俗稱的「牛郎星」與「織女星」,先民以豐富的想像力,把它化成一個浪漫而淒豔的故事,更成了現代人的情人節。
民間習俗七夕稱為「乞巧節」,要拜七娘媽並為成年的孩子「做十六歲」。祭祀的供品有:清茶、果品、芋油飯、軟粿、鮮花、凸粉、胭脂、紅紗線,並在桌邊,另排一隻椅子,上置清水一盆並放上毛巾,「芋油飯」是油飯再加上芋頭,芋是「宜子之物」寓意多子多孫。「軟粿」又稱「糖粿」或「碗圓仔」,比一般湯圓要大一兩倍,並壓成扁圓型,中間用大拇指把它捺了一個凹,這是給七娘媽裝眼淚的,因為牛郎與女一年才能相會一次,見面之時難免傷心掉淚,由此可見先民創造節慶想像力之豐富並且充滿人悄味。「鮮花」中有一項是雞冠花,因它多字,有「宜子之祥」,「雞冠」與「加冠」諧聲,是「晉祿之兆」。「做十六歲」祭祀的神明本是註生媽,但是竹篾為架用五彩紙糊成一座「亭」,叫做「七娘媽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