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
自從那天在公司餐廳刷了38/斤的香蕉後,在市價17-8/斤的反差情緒下,我常常腦子裡滿是香蕉。逢人便道香蕉的不是,怎能這麼貴又這麼青?

昨晚在街上看見一盤50元的香蕉,好大一盤,香蕉笑得好香好甜。她問我,妳非買不可嗎?前往發現義大利麵路上,我硬是買了,心裡徹底的被安慰著,走前和店家的咪咪醬玩了一下,並秤了斤兩。很好,5.5斤。

茄子和四季豆
我們很少談話,僅止於辦公室走廊上的交錯微笑。不過偶爾也可以對上5分鐘的話。
有天他很開心的說,他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租了塊地,當個周末開心農夫,感覺得出工作這件事情或是組織不斷變動,讓現代人即便認真埋頭,功名成就也未必是你的。
他說他的田裡很快就要有苦瓜/絲瓜還有其他的,他和他的家人在周末時光都感到快樂。

下午他提了這周收成的茄子和四季豆給我,他說,很快就可以分享其他的了。
我種了好久的迷迭香正在他手上,我想那會給他的田,抹點芬芳。

快樂的魚
「你知道魚很快樂嗎?」她問。
『為什麼妳知道魚很快樂?妳是魚嗎?』我想到有個故事問,是鳥快樂還是魚快樂?
「因為魚只有3秒鐘的記憶,所以他會忘了他剛剛心情不好,也忘了小魚是她生的,所以把他們吃掉!」

好吧,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隻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