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翻到好久前R送我的一本書上的一句話:「人生唯一的失敗就是不參與。」
於是這句話陪我度過好幾個失眠的夜晚,在思考悠閒的工作的未來性?

最近有一個同事k,不知怎麼的突然說要和我聊聊天說些話,說
我覺得你很有自信耶,你可以教我怎麼做一個有自信的女人嘛?
好羨慕你皮膚又好,身材又好....。我覺得我講話常常都會得罪人,
我每天回家都會反省今天究竟有沒有說了什麼不應該說的話,
我好羨慕你都好安靜。
(略)

還好吧。我說。我只是做我覺得應該的對的事情而已。
我只是想好好的吃個飯,不想被打擾。
更何況,我沒有特別有自信,我只是做自己。

有些人說的話是會令人提心吊膽的,你不那麼確定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總是這樣的,看起來好像很和善,可實際上冷漠的很。

那天,和J貓咪聊天說到這件事情時,我突然想起很多事情...。
我想到其實我的安靜可能是來自於我的無知,有或者是我不想對不喜歡的人消費我個人。
而那瞬間我終於瞭解當年小溫說的那句話,

「別消費我們的愛情。」

我像是終於瞭解這句話的含意,了解不想消費的緣由了。
而過去就只是屬於個人的祕密了。沒什麼好說的:)



-----
原來,這麼多年後我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