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2008年年初,我心理想著:這一年,我要去好多好多的地方旅行。可是一年過了又一年,2009年,為過去的日子及新的日子倒數完後,卻只是一片白花花的雪和霧氣。我以為旅行很容易,卻常覺得肩上的背包很沉重。我老是少了一點點勇氣。這年,究竟都做了什麼?

不過這個新年元旦假期,抵不過事先就說好的約定,我們背上了包包搭車出發。

台北→彰化($270)---→鹿港(友情)→香客大樓($1050/2)→台北($330)

(來源:維基百科)說:鹿港鎮隸屬台灣彰化縣,西面靠台灣海峽,東、南、北分別與秀水鄉、福興鄉、線西鄉以及和美鎮相鄰。面積39.46平方公里,人口8.5萬人。鹿港名稱的由來一說是因為荷蘭時代此港口輸出大量的鹿皮而得名。鹿港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充滿了濃濃的過去味。人家說,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確實夾帶著過去的輝煌影子。

不過,去鹿港的這兩天,卻發現了另外一件事情!!!→鹿港有四多:

1.【虔誠的信仰多】街上巷弄裡有很多的寺廟,應該是以天后宮作為中心,然後東南西北都有一個廟。每座廟都好老好老...

2.【說故事的眼睛多】街道上的每一個房子都是老房子/古蹟(不輸給大溪老街,鶯歌老街~其他老街),以中山路左右兩側為主,幾乎是一「店」二「堂」三「室」的老格局,除了老房子之外,每戶窗子裡都印著一個說故事的眼睛,老老的醫院,老老的中藥店,老老的什麼的。

(日茂行+丁家大宅)
 
(辜顯榮的家→後來作為鹿港民俗文物館)

3.【文人多】街道上的「扛棒」多出於書法家(我指的是鹿港),幾乎都會在附上書法家的名字在扛棒邊邊。書法大街

4.【包子很多】也不知道為什麼,街道不長,倒是包子店很多~而且每個包子店的門口都排滿了人...,可能我沒有很愛吃包子吧,吃了就覺得也還好阿!


雖然什麼都很多,可是小小的鹿港可以在夜裡白天慢慢的散步走著,然後跟隨著沿路的指標繞進巷弄裡,還是挺可愛的假期呢:)

不過,我一直想在,鹿港除了牛舌餅之外,還可以帶回什麼特別的禮物呢?:)
將將將將~

話說鹿港街上有兩街燈籠店,一家的門口有好多點燈的燈籠,另外一家雖然門口也有好多燈籠,可是沒有點燈(如果按照我買燈籠的這家吳敦厚登鋪的說法,那家雖然非法接外面的電,但卻沒有真功夫←經不起拍照),但是所有的燈籠都點亮時,看起來很熱鬧很有氣氛咩↓

但是位於對街上曾獲國家傳薪獎並多次有總統蒞臨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0號 ,才是真功夫的店家唷!!(所以老闆大方的讓我進店家拍拍照唷)

我開心的想買個燈籠帶回家,不過阿~在僅有的一個小時訂了燈籠,確實是一件很趕時間的事情呢!(18:30的公車,17:30到了燈籠店)

老闆吳怡德(第二代)問我:「你是復興美工畢業的嗎?為什麼要定這兩個字呢?」
『唷,因為我們家店名叫做復興(台灣)阿XDDD』
「我看過那麼多人,你應該是個很聰明的小孩吼?一定是班長!」
「因為你的眼睛好活~~」

(雖然聽起來很動聽,可是...我一直都是家裡最笨的小孩@@)


騎廊下正晾著還沒有乾的燈籠,
老闆快速的寫好我的復興燈籠~

(因為要等字乾還要一個小時)我們提著燈籠在街上跑著
街道昏暗著,遊客告別了夕陽裡的鹿港小鎮,
我在前進的速度下,帶著火紅的燈籠離開

雖然整整2008年沒有去了什麼遙遠的地方,
可是,我很喜歡我停留過的每個地方:)

包括鹿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