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好想去平溪放天燈,每回看到電視機裡好多人齊聚在一起放天燈時(那種鏡頭從天燈下方向上照,好像一個個希望緩緩上升的畫面),我就會想:我也好想去看平溪的天燈!其實也不是沒有看過天燈或是放天燈,但是就是很想親自走一趟平溪,去看看好多人一起放天燈的感動!(連電視的競選宣傳也利用天燈上的願望做了廣告阿!◎2號◎)

下了整個週末的雨,平溪線還是有不少的人呢!
(使用「平溪線一日遊」的票券只要54元,可在瑞芳站轉平溪線時,於月台購票)

這個雨天踏青日,我突然覺得很感謝大頭阿Q,要不是因為她也很愛到處走走踏青,就沒有人可以陪我到處去看看了^^

有人看見我去國父紀念館,花燈的照片時說:『你照片拍的真好看,用什麼相機?』
另外一個MSN畫面說:『妳用什麼相機呢?我的相機大概1萬多吧!可是身邊很多人都上萬元,平常我都不好意思拿出來』

我可以沒有很漂亮的衣服,沒有很華麗的外表,沒有很昂貴的相機和裝飾,
可是我有我的眼睛和心靈,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個可以和我一起旅行的朋友~

平溪線的滿一個小站都有小小的景點可以走走。

到了「菁銅火車站」後,步行約15分鐘就可以到「太子賓館」(門票50元)
裡面的空間沒有很大,可是還是有很多有懷舊的東西可以看看。

因為下雨天,又因為過了元宵節,平溪線的每個小站裡,即便還是掛著燈籠,也冷冷清清了!

平溪街上的豆花店老闆娘說,下回來的時候別忘了元宵前喔!
當然,別忘了找一個可以陪你真正旅行的夥伴^_^

夏天時,我們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