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指甲上塗上一層淡淡的黃色,花色像銀紙上的金箔
淡淡的亮亮的像是黏上了那股香味在眼睛前。

之前,你說你的她,就要走了。
那天,專程搭車轉阿轉的去陽明山的你家,為她上香。
你們家在淡淡的毛雨裡下著雪,門外貼著一張白紙黑字
一張沒有血色的無情告知。惠慈。
好大的房子裡我看著一籃籃的金元寶,還有沒有機會見著面的你的她。
你的她在你輕輕溫柔的聲音裡睡了。
你說,佛家說: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大家都笑了;我笑著離開這個世界,大家都哭了。
你的她輕輕的再也沒有疼痛的睡著了。

你在你的房間翻動著所有你過往的照片/記事本和我說關於你的故事。
你說你的她在臨走前為你整理出很多小時後的照片,那些你幾乎忘記的場景。




之前,你從來沒有提過你的她,你就要和她幸福了。
那天意外的藉由工作因素得知你兩週後就要結婚了,真令人意外。
就算你老覺得我的臉比蔥油餅還要大還要大
但是,不被告知的感覺還真不夠朋友-_ -
說什麼沒有打算要收大家紅包說什麼宴客地方太遠所以沒有告知朋友們~
不過就像你和我提到的,你就要幸福了阿~
謝謝我在工作的這段長長日子裡,你都幫我很多很多阿~

你輕描淡寫的也沒有意思想要多加詳細描述你的她,
她的顏色和黑白影本的新郎新娘合照一樣清淡口味。




之前,妳說妳在那個魔術的小房間裡看見了奇蹟。
妳說每個人腳邊都有12個影子,就像長針短針定點不動那樣散著各方
就像眼鏡行量度數驗光的黑黑線條。妳看見腳邊有三個影子,
其中一個有個天使的翅膀,她輕輕的陪著妳。
妳說妳一早醒來看見窗外泛著晨光的天空裡飄著白雲,
雲朵夾在白色的百葉窗裡。像個厚片雲朵三明治。
妳站在橋頭。影子們老像個旋轉門,花花綠綠。

妳嗜重口味,妳總不愛開口,刻意的隱藏妳自己
把自己合理化的埋在白布後面。




夜裡,我用去光水卸掉我的金箔指甲油,這個顏色真是好看極了!!
長廊上的聖誕吊飾冰冷冷和近期的食物一樣輕飄飄沒有味道了。
妳說,妳立志要當個紙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