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樓怪人》改編自法國文豪雨果名著「巴黎聖母院」,描繪一段15世紀末動盪社會中難能可貴的真摯愛情…,美麗的吉普賽女郎艾絲梅拉達的出現讓身為神職人員的弗侯洛面臨道德信仰與人性的掙扎,讓論及婚嫁的侍衛隊長菲比斯背棄忠貞的諾言,而聖母院敲鐘的駝背醜男加西莫多更是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獻上自己的生命…

大文豪雨果深度刻劃出人與人間的愛慾糾葛,將人性醜陋及良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後由加拿大作曲家Luc Plamondon譜詞、Richard Cocciante作曲,共同創作了《鐘樓怪人》歌舞劇,用現代舞蹈及音樂敘事,將古典歌劇推入劃時代的改革,1998年於巴黎首演盛況空前,首演兩年內即創下超過400萬的觀賞人次,造成極大的迴響,成為法國史上最賣座的音樂劇,英國每日電訊報更譽為「法語世界的歌劇魅影」。



下著雨的台北雖然霧濛濛的,可我卻還是很眷戀台北的覺得那是個貼滿了小亮片的城市,一個讓人站著都可以目不轉睛的眼花撩亂的美好。



去看鐘樓怪人那天是個意外,意外的小汪本來25要上船開船,但時間做了更動所以她自己又買了一張先去看了首映,於是我賺到一張跟妹妹欣賞歌劇的機會!^^(最後小汪的時間又做了更動,於是就陪我跟妹妹一起去看歌劇^O^)


那個敲著鐘的年輕人就這樣熱切的渴望著她的愛─吉普賽女郎艾絲梅拉達,愛有時候就是這麼的沒有道理的越過很多邊界爬行著,當我看著神職人員的弗侯洛面臨艾絲拉梅達所掙扎的情緒,使我想起【刺鳥】裡的神父也這樣深深的愛著她心愛的女人,並和她生下一子。雖然故事末端還是悲劇收場,可是真實的愛何嘗不是苦苦的追尋後又是另一段寂寞空虛?那些真正得到愛的人除非真心的去體會內心滿足的歡呼聲,否則,愛都只會讓人無聲。



(呵呵~~硬要和鐘樓怪人裡的演員在台北小巨蛋外頭照相,^O^不過正視的那台相機居然沒有拍到照片..-_-)




-----
別老是問愛,因為我就是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