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還妹妹兩隻橘色的小貓咪,我來到了九份的咖啡店裡,
妹妹曾經在這個地方呆過一些夜晚,一個咖啡店。

那時候妹妹跟媽媽說的時候,媽媽還說
"不可以去咖啡店打工,這樣會給人家摸大腿..."
(呵呵~~媽媽真的很可愛,就像我說我去音樂教室上班媽媽就會問"是不是去舞廳上班...")




那個在九份通往金山路上的一家店,
有專屬的樂器和大大的窗子和畫滿了粉筆的牆,
在那個地方你可以任意的做自己的事情。
然後秋天的味道很重。





我看著妹妹的影子想很多的事情,我來到一個小小的涼涼的城市─基隆。那是一個妹妹的城市,她在這裡過掉了她大學4年的生活,現在又在基隆工作。那是一個下了車就會有很重的海水味的城市,味道裡有魚的腥。


妹妹在這樣的城市活著,然後我活在台北裡。


橘子色的外衣的關於咖啡,是好冷的天氣。
可是很舒服。^^

那天回家姐姐才提到我跟妹妹是雙胞胎的事情,
因為我們是雙胞胎,所以什麼都想要在一起,
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洗澎澎一起,
所以念書後不敢一個人住,不敢一個人睡覺,不敢一個人走路回家,
所以妹妹養貓,我養室友。( 笑)
心裡有一個妹妹的影子,很大。
然後衣服永遠想要同款式,鞋子想要同款式,
生活想要同款式,快樂想要同款式。
連照片也想要再像一點,好證明我們是雙胞胎那樣的不可抹滅!!

路很長,
我們走著。
-----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