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快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她說。

昨天有個同事問我:妳去過台北的阪急百貨嗎?
「沒有耶,我對逛百貨公司或是週年慶沒有什麼興趣。」
阿,沒有?不過看妳的家庭狀況應該不需要拿錢回家吧?看妳這麼省,不然妳的錢都拿去哪了?
「恩,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我喜歡旅行。」
唷,也對拉,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像我就喜歡用好的東西,穿有質感的東西(略)。

其實每個人都有慾望,我不是沒有慾望,只是我不懂怎麼對這些東西渴望。
(阿阿阿,我要這個手機,這個包包...呼,我也很想對品牌發亮阿,可是就不會-_ -)
而當對物質的慾望越來越少時,喝白開水也挺好的阿,那麼我的快樂就很容易因為杯子小,時時滿出來。
是阿,我從來不覺得穿的用的是名牌就可以突顯自己,我覺得這樣,很快樂也很好。

所以今天中午用餐的時候我又開心的自以為說,「阿~我腦子好多東西想要找我老闆討論。」
因為最近要打績效了,所以妳要跟妳老闆討論嗎?
「沒有阿,就很單純年底了,想要來個年度規劃阿,這樣做起事情來比較有系統」
唷,我覺得反正我們怎麼做績效就這樣,也沒什麼幹勁了。而且我有家庭了,妳還沒有家庭,這樣很好阿。(略)
「這跟企圖心並沒有關係,我只是覺得想要讓自己有點事情做。

有時候有些人會跟你說,嘿~我們一起搭船渡河吧
你找了船,約了卻沒有人鳥你。
也許眞的就是這樣,長大了,簡單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好吧,我自己跟船夫一起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