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個一個週末的假期,去了哪?有人這樣問我。

聽說你出國去玩了,好玩嗎?
聽說你騎單車環島?
聽說你騎機車去歐洲玩?
聽說你去某某很神奇的歐洲玩耶!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這個上班環境很可愛,只要一請假,就會有很可愛的說法冒出來唷!)

不過今年年初我給了自己一個新年新希望,希望2009年的生日可以繞台灣一圈。

(當然也是因為今年年初Q姐和小晶說好年底要來台灣玩,雖然到最後這個行程沒有辦法如期4個人一起去,但是回家後2個星期的今天,還是覺得自己好棒的圓了這個夢想。)

(→你們看,我今年5月可是很認真的想說:要開始囉!!!不過騎單車環島真的太高難度了拉)

出發前有的人問我說:你瘋了嗎!?
出發前爸媽看見氣象說要下探13度,臉色都很不好看。
出發前,大馬的Q阿姨打電話來說:要環島阿,要小心唷!
出發前,Q說,她的大馬室友-欣怡,已經騎單車環島2圈了。

「我只是想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做一件有勇氣的事情。我怕我越大越是膽小(笑)。」就算環島是多少大學生在學生時代就完成的事情。我心想。

所以10/31(六)早上10點多,外面有些冷,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還記得以前家裡沒有買車的時候,每回回花蓮,我們總是搭火車回去。後來家裡有了車子,我們擠著也要6個人一起回去。這回,騎機車走著這些熟悉不過的路,卻聞到到不同的味道:)


(↑記憶中的北宜還有蘇花公路,就,降,子,騎過去了,不過這段路也是最讓人不放心的阿。一但通過這兩段路後,就無牽掛的可以繼續往下走了!)

這幾天,除了騎過熟悉的路,我們還走了更遠更遠...(↓這是光豐公路,就是光復切到海線的公路)



(↓抵達東台灣的23.5還騎過了風吹沙的中華大橋)


↓還看見很可愛的「荒野」,就位在綠色隧道後台9線和台11線的交叉處,來到這個地方,總有一種來流浪的感覺阿!
↓後來我們還爬到的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就要翻過了南台灣要往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