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我們5/1勞動節有放假,你們有放假嗎?」前些天打電話給我最愛的張秋香教官,她說5/1這天剛好要選公差,要回去嗎?「好阿~那我那天回去找妳喔~~」

我們沿著長長的樓梯走著,到底有幾階我都忘了?大學的時候還曾經算了一下,可是我都忘了:)
親愛的教官還是老樣子,老樣子的呆在銘傳,老樣子的呆在僑外組
老樣子的想要退休可是腳還是黏在這些她掛心的事務上~

還記得我大一下學期快要結束時,微積分助教告訴我說學校有在選公差
「公差是什麼?條件是什麼?」
『我在幫妳介紹學姊,請她提醒妳應該注意的事情!』秋燕助教這麼說。
那時候我以為是因為我當班代的關係?所以助教特別跟我說這個好康的!?
好康一定要跟大家說的阿!於是我ㄐㄧㄡ了一大堆同班同學去參選。XD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是個熱呼呼的中午,
(因為大四學姐就要畢業了,所以都會在每年五月選新人加入)
也記得每的學姊及同學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青一色的襯衫裙子高跟鞋)(那是一種對待事情的態度咩!!)
還記得2-300人的樣子,大家一次排開讓三個老師評選,
通過後留下約60人,再請包奶奶親自點選。刷阿刷的最後大約留下40-50人
(後來因為健康因素,我大二那年就是最後一次有請包創辦人點選了)

(這是今天台北選公差的場子,我還可以參選嗎@@)
(教官非常冷靜,無情的說:妳已經老了!!)
(是啦是啦~人家今年都畢業3年了>"<)


今天回學校看見教官,教官還是那麼可愛-_ -
『妳去試試看妳之前的旗袍,看看還穿不穿的下...』


(剛好遇件包創辦人-包德明)
(銘傳商專就是由包德明,包校長創立的。)

(有看見旗袍上的"銘傳"嗎!!!?)

有人說酒是越陳越香,有些回憶是放越久,越是精采。
雖然聽說今年的總統就職不是用銘傳的學生-_-
(學妹~ 妳們把碗給捧掉了啦...)
但是我很慶幸大學這三年是這樣精采的度過:)




-----
(以下取自網路)
銘傳金釵 張秋香是推手
提起國內大專校院的親善大使隊伍,歷史最悠久、名氣最響亮者莫過於銘傳大學公差服務隊,而一手催生並帶隊長達二十年的銘傳退休教官張秋香,是其中的靈魂人物。

張秋香表示,民國七十二年國慶閱兵,銘傳組織了一支一百六十人的女學生連隊參與,讓中外貴賓留下深刻印象,也打響銘傳名號,從此之後,從國慶大典到各式頒獎典禮,政府機關都會來文請銘傳派學生支援,而她習慣在學生請假單寫「出公差」三個字,久而久之,衍生出「公差服務隊」這個隊名。

銘傳另一個傳頌已久的故事為「十二金釵」,坊間是這樣傳說的,由於老校長包德明年事已大,因此在各種慶典場合,只要包校長出現,一定左邊站六人,右邊站六人,全程為包校長細心服務,另一種傳說是,以往每年國慶大典,校方會精選十二個美麗的學生負責引導國賓及從事各種服務工作,但張秋香連連搖頭表示,根本沒有這回事。

對大多數銘傳人來說,參與公差服務隊甄選可是件大事,每年新生報到後,有意參加的學生要排排站,由包德明親自端詳精挑新隊員。

儘管甄選過程幾近苛刻,銘傳人仍爭相競逐,張秋香形容,「同學選上也哭,沒有選上也哭,一種是喜極而泣,另一種是悲從中來」。

張秋香回憶說,曾經一個女學生外型出眾,可是濃妝豔抹,包校長在甄選隊伍中來回端詳四次後,忍不住說,「妳長得很漂亮,但氣質不對」而慘遭淘汰,隔年,這名同學捲土重來,改走清純路線,包校長這回說,「氣質對了」,這名同學才得以一償心願。

張秋香說,近二年已經有十幾所學校向她探詢訓練事宜,其實銘傳的訓練相當簡單,新進隊員完成四個小時室內美姿美儀訓練課程後,下一步就是學姐帶學妹一起出任務,從實務中累積經驗﹔看到有的學校引進「空姐」或「模特兒」訓練班協助訓練,張秋香總殷殷提醒這些學校,學生的本職在學業,最大的原則是不要影響學生課業,也不要養成學生浮夸的心態,否則只會害慘學生,這種社團不要也罷。

(以上是ETODAY報導)

從民國七十三年起,銘傳大學即接受國慶籌備會委託,負責貴賓席服務工作,每年都遴選四十位身材修長、穩重端莊、儀態大方、反應機智的女學生參與會場服務工作,能夠在國家大典中擔此重任,是該校全體師生的榮躍。

張秋香說,她們就是類似義工的議場服務人員,不過由於身材修長、儀態大方,加上所穿的旗袍,造就今天大家心目中最美麗的隊伍。舉凡國際會議、政府舉辦的重要會議,甚至總統就職典禮,都會看到銘傳「金釵」的身影!因此篩選工作輕忽不得!
張秋香強調,基本條件身高要一百六十公分至一百七十公分之間,皮膚要好,臉上不能有痣,美貌不是第一要件,要能具有親和力,甚至還得通過該校創辦人包德明那一關,包德明曾說「端莊看眼,富貴看眉」,經嚴格選擇後的四十位,就組成最美麗的團隊了。
張秋香說,「雖然服務很累人,不過每位學生都感到驕傲,畢竟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參與的,想到自己為國家、為學校爭光,再多的勞累也是磨練罷了。」

(以上節錄自是軍是新聞網)
-----


大二那年第一次參加國慶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