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味道還是很熟悉
擁擠的夾著炸雞排還有水煎包的香香味
整個街道充滿著大部分的車子和行人



我喜歡這樣的緊密人群
並且花花綠綠的穿著少少衣物走著的
掛滿的飾品和鮮艷的服飾那是台北街頭的樣貌

還記的那個巷子口的底端本來有個戲院
什麼名字的我都忘了
卻在大四那年突然貼了個條子說要整修就關了門
本來的學生票50元漲了價非到陽明戲院看個220元
某年我跟室友看了一部【我的希臘婚禮】後隔沒幾個禮拜家中第四台毫不客氣的播放
播放著沒多久前戲院的相同畫面,我就跟自己說再也不進去看戲了

那巷子很窄還有一個門外貼滿了海報的漫畫店



飛來發也不知道是怎麼個的好
反正開了珍奶店後突然還有賣冰然後賣雞排再加按摩
都是慢慢的冒出來的可是我都感覺到了
就在繁華的街道上對著人群的抽油煙機飄著雞排味或是
為了招攬日本觀光客的按摩聲從喇叭放送。
它的珍奶太甜,就算15塊也不好喝

巷子再進去一點是條長長的路,走到底還可以接上基河路
一路上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並排著的
阿伯的炸薯條就在全家的旁邊很好吃很好吃卻在我大四那年換了個年輕人來炸
炸薯條還是很好吃,可是阿伯卻不見了

這條巷道還交錯著另外一條路
我總在裡面來來回回的讓每個下課都不厭倦



走出早餐街後就是陽明戲院
陽明戲院旁的豪大珍奶店原先是個陽明相館
我喜歡這家相館,這家相館讓我洗再多的照片都覺得很划算
(3*5=2.3----4*6=2.5)
所以怎麼洗都便宜,雖然洗起來品質不怎麼樣(笑)

豪大雞排在我離開後的半年多還是一樣好好吃
一樣肥肥的肉和燙燙的肉汁
加一點辣粉可以你一口我ㄧ口的跟同學一起吃。
以前只有有同學來找我一定帶他們去吃,好像這就是最好的禮物。(笑)

再過去一點還有一家素水煎包,
我愛極的這個水煎包,
總是料多實在又有大多肥滋滋香菇,
一點也不油膩的比上海生煎包好吃100倍




這裡有好多回憶跟好多人的影子。
我走在這裡沒有迷路過也覺得我從沒有離開台北過。




-----
Winston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