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從很多年前就開始有這個活動了,那種藉由「志工」的方式,用勞力轉換成一日務農的體驗,

很久以前就想參加這種免費一日體驗活動,但是常常礙於交通或其他有的沒有因素,沒有報名。

這回因為姐姐也想帶著家人去,就幫忙報名一起到山上去。

(其實也是因為想要看看滿滿的桃子、滿滿的紅棗、滿滿的)

 

馬里光,位於尖石山上,從內灣開進去還有1個小時半的車程,

一路上搖搖晃晃的也經過了要前往司馬庫斯的路上,搖啊搖的。

(山風百年,馬里光數位機會中心)

 

若要問我「桃套」的感受嗎?

我很專心的看著這些小小的桃子,覺得自己的手還蠻靈活的,

站在崖邊桃套,不斷聽到有人提醒我小心腳邊,我還是好專心的看著還沒有長大的桃子,

這些水蜜桃預訂5月份就會成熟了,那個時候公司還有會有另外一場「包裝桃子」的志工作業。

(這些水蜜桃都是原住民媽媽們有機無毒的栽種,5月桃---是部落一項重要經濟來源)

 

太陽好大,原來桃套作業是這樣,原來所有的水果要避免蟲子咬傷的套袋子作業,是如此純手工如此耗費力氣如此繁瑣啊!

一組10個人,我很難發現別人存在的專心找桃子,專心套套子,專心撥開桃子邊的葉子,交叉紙袋口,再訂上訂書針,

等再回頭望的時候,桃子都穿好白色的衣服,在陽光下。

 

若要問我「桃套」的感受嗎?

在我回頭望的當下,我忘了仰著頭桃套後的脖子酸痛,也忘了被蚊子咬了好多包,

也忘了臉頰被太陽曬的有點燙,也忘了口好渴T桖有點濕熱,

只覺得看見滿滿在樹梢上休息的白鷺鷥,這麼近距離的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嗯,也像巨大的咸豐草,開滿了山坡上)

(嗯,也像我當初看見的白鷺鷥的第一眼印象,以為這年頭有白色的蘋果樹)(笑)

 

然後沿著上山的路,再一路搖晃昏睡下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蜜桃 馬里光
    全站熱搜

    maybubu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